籃色鴨子美味的想念

「隨著時代的變遷,我們發現老一輩的經營方式已經無法滿足市場的需求,因此我們以企業化的方式經營籃記東山鴨頭,旗下發展出籃色鴨子為子品牌,繼續為籃記企業打下美好的藍圖。我們籃色鴨子以發展結合東山鴨頭的創意料理為最高理念,尋求一觸即發的味蕾新感受。」

 

味道是一種很玄的東西,他不像你所看到的那麼直覺,但他卻是充滿情感的,五味雜陳,早在心裡的某個味覺隱隱的,隱隱的蔓延,是緬懷過去的,也是深深思念的。 

從小總是看著爸爸在自己家裡的小攤子忙進忙出,天還沒亮的時候廚房裡早有一夥人起一大早乒乒乓乓得備料,並傳來陣陣滷汁的味道,爸爸也是傳承父業,一樣老老實實的做了大半輩子的東山鴨頭,他總是用他那雙佈滿厚繭的手把剛滷好的鴨頭端到我面前叫我聞一聞,摸摸我的頭對我說:「這味!就是你阿公從上一代留下來的。」,說著好多他從小跟在阿公旁邊當學徒的辛苦,對鴨頭的又愛又恨,並叮嚀我要記得這味道。

時光倒轉回童年的廚房,偏黃的光線從清晨五點時分射進了暗暗長廊對面佇立的人影上,忽明又忽暗的在我的瞳孔裡流轉著往事的記憶,小人兒努力的被嚴厲教導著煮製東山鴨頭的每個步驟,爺爺是那麼樣嚴厲又充滿慈愛,時光被拉回到現在,過了半個世紀,我年邁的老爸爸還是那樣子辛苦的在裏邊忙著。

 

 

追求美味的執念

將思念味道化為無形的力量,促使我前進

受到爸爸的引響,我也跟他一樣對於東山鴨頭的味道執著,可是個性又反骨的我又有想要創業的念頭。

結婚後,與先生商討創業的夢想,除了想要將籃記鴨頭發陽光大,更想添加進我們夢想的因子,不久後,以「籃色鴨子」為名,在我們籃記東山鴨頭的同一條街上開設了這家鴨料理的複合式簡餐,以我們對料理鴨肉的經驗,將鴨肉、東山鴨頭融入食材,研發各式各樣精緻的鴨料理:創意石鍋、米燴、哈燒煲鍋系列等。

既然開設了屬於自己的餐廳,就有別於小攤販的東山鴨頭,一切都走更為精緻化的路線,為了能迎合現代人用餐所講究的氣氛,特別在空間跟裝潢的部分以素雅的米白色調呈現,壁面也配上雕花的壁紙,採用溫暖的暖色調燈光,提高用餐的食慾,也製造用餐情調,再以深胡桃色的餐桌、餐以穩定空間,除了美食當前,還能讓您能以最放鬆的心情享用。

 

 

在這裡你大可不必急著買就走,坐下來點一份美味鴨餐一百塊至二百五十塊不等的價位即可享用到一份精緻的簡餐如:招牌鴨肉養生鍋、鴨肉焗飯、鴨排餐等都是這裡的招牌,慢慢享用、細細品嘗每一口鴨肉揉合料理的精彩,如果覺得光是吃飯很渴,這裡還有提供茶飲、鮮奶、特調等飲品,和朋友聊上整個下午的用餐時間皆可非常愜意,店門外還有擺設的小攤位可以買到滷得夠味的鴨血糕、甜不辣等滷製類的小點心,隨時內用,你也可以在假日時與三五好友結伴到籃色鴨子,點一杯咖啡搭配滷味,屬於東山鄉最道地、特別的下午茶經驗,共度悠閒時光。

 

年輕人的夢想,依然璀璨發亮

雖然是承襲自上一代的家族事業,但我們這一代並非死盯盯的,而是搭上國人精緻簡單的飲食風格,但唯一不變的是東山鴨頭的獨特口味、和濃濃人情,將東山鴨頭這樣的小吃,以不同的形式開創出屬於籃色鴨子亮麗的新匪頁。

 

地址:733台南市東山區東中里中興路11號

電話:06-6805856 │ 傳真: 06-6802806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7:30

台南美食.台南小吃-籃記東山鴨頭 / 733台南市東山區東中里中興路11號
電話:06-6802856 .傳真:06-680-2806.聯絡信箱:info@landuck.com.tw
Back to top